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5

开班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1231日,文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省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在东方宾馆举行结业典礼。至此,文学院2021年承办的4项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全部圆满完成。

在继续教育学院大力支持下,文学院于1017日至31日、1215日至29日、1217日至31日,分别在焦作云水涧酒店和焦作东方宾馆举行了“河南省2021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培育项目、乡村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国培计划(2021)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省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市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培训项目等4项培训项目。

回顾项目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成庄、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晓辉出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张凤梅主持。会上,申晓辉代表文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组织安排。高成庄对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并衷心祝愿培训班圆满顺利完成,各位老师学有所获。

在紧张的培训学习过程中,文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结合每一项目的培训主题和目标,组织湖北、湖南、河北、河南等国内小学语文一线教学名师倾情授课,教学内容丰富实用,引导学员们明确“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的教学思路,发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提升专业理念。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集中授课之余,还通过课例研讨、小组磨课等形式,增进学员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每一期培训,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员。他们不惧辛劳,勇于承担班级事务;他们认真学习,每天记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敢于表现,将课堂氛围带向高潮;他们乐于分享,将自己的所得毫无保留地展现!结业仪式上,申晓辉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对他们的学习态度给予高度赞赏。最后,申晓辉代表文学院向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员们都能学以致用,为河南省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姬辛欣 审核: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