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青科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01浏览:22

复赛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至5月,学校开展第二届“青科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焦作师专“青科杯”系列竞赛由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竞赛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以竞赛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载体,注重考察学生关注民生、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相对弱化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竞赛自4月启动以来,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精心筹备,经过学院初赛,共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63项作品入围学校比赛。其后经预审、复赛,共2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1项。其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15项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团委结合学校青科杯大学生系列竞赛,坚持做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践育人,将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带动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并且用好线上平台,广泛发动参与。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注重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充分依托线上平台,强化优质资源供给,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服务更多学生成长发展。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把“青科杯”、“挑战杯”等赛事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培育学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创新创造能力、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激励和引导师专学子不断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用知识和汗水再创辉煌,为学校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创造良好氛围,为持续建设区域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李伟  审核: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