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2



各考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129号)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面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2618日—20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45

二、面试地点

第一考场(一号教学楼205室)、第二考场(一号教学楼206室)

三、面试要求

1.参加面试人员须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一号教学楼203室)。

2.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面试。

3.面试人员应按面试顺序进行说课和答辩,严禁交换顺序。

4.参加面试人员须将相关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未按要求准备材料者,将直接影响本人面试成绩。

5.面试结束后,面试人员应立即离开面试地点,不得逗留或返回。

四、面试人员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面试不指定说课的课程和章节,考生根据面试报名的任教学科自行准备教案(45分钟课时)1

4.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能够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科研著作或相关论文原件及复印件。

5.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考生须将教材、教案和科研著作等交给工作人员审核。

五、面试程序及内容

考生参加面试,需依序进行三个环节,所要展示的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和答辩。

1.自我介绍主要观察考生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考生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虑其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2.说课主要是考生结合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考察考生对教学内容的处理、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考生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考生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

3.答辩主要是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答辩题目在面试时由考生随机抽取,专家也可在面试现场随机提问。

4.时间要求自我介绍、说课、答辩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六、面试考场分组

根据任教学科组,成立2个面试考场,具体如下:

(一)第一考场(管理8组、体育1组、文史教育心理3组)(4名)

(二)第二考场(艺术5组)(1名)





人事处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