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在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部门: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26

王绵同学做职业生涯规划介绍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2〕177号),我校斩获省总决赛银奖1个,豫北赛区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体育学院任艳红、刘歌两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行学院预赛、学校初赛、分赛区复赛和省级总决赛的多级联赛制,全省共设五个分赛区和“本研组”“高职高专组”两个参赛小组。受疫情反弹等多重因素影响,总决赛采取跨年线上举办,并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旨在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和知识,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确立职业目标,促进高质量就业。

自2021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共有150多所高校26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444名选手进入分赛区复赛,9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超过22万人次线上线下同步收看。尤其总决赛采取同步直播方式进行,云共享职业生涯规划高水平竞赛全程,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我校体育学院王绵同学在豫北分赛区复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总决赛,与来自全省其它高职院校的4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通过书面作品评审、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播及视频连线答辩等四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银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始终将职业生涯规划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实践模式,不断引导大学生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尽快规划职业路径,助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图:体育学院 文:张冬丽 审核:李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