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15


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337号)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双师型”教师的理论和技能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方式和内容

培养培训工作由各省级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承担,采取“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实操企业”模式。培养培训内容包含专业基本理论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培训时间

培养培训总时不少于45天,其中,理论教学不少于15天,实践教学不少于30天,合计课时不低于360学时。

各专业培训报到时间见附件1,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因素需调整报到和培训时间,由各基地通知参训教师。

、培训名额

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2022年培养培训教师名额(见附件1每个专业原则上不超过3

、工作程序

(一)选派参训人选,组织教师报名(624日之前完成)。各学院确定参训人选后,将《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报名表》(附件2)和《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报名人员汇总表》(附件3)报送人事处专技科(勤政楼108),电子稿报送人事处电子邮箱(jzszrsc@jzsz.edu.cn),审核通过后及时组织教师进行网上报名。

(二)审核报名信息,分配名额计划(629日之前完成)。参训教师登录河南省“双师型”教师管理系统(http://ssrz.ghlearning.com/),点击右上角浏览《操作手册》,选择培训项目,完成网上注册和报名,报名成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网上报名时要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和流程,个人所有填报内容要详细、准确、规范,严格按照指定的培训专业填报,不得擅自修改专业。省项目办审核确定参训教师后,各培训基地会及时通知教师参训。因故不能参训的教师,其所在单位应及时向人事处出具情况说明。

、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立足本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培养培训,做好参训教师的筛选和审查,不得选派专业不对口、不能保证培训时间的参训教师。

(二)严格培训管理。各学院统筹安排培养培训工作,参训教师原则上两年内不允许重复参加同一专业培养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基地对参训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学员,颁发由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

(三)参训教师应自觉遵守基地纪律和规章制度,立足专业建设和教学实际需要,明确目标、转换角色,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及培训人员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喉咙疼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向培训基地工作人员报备

 联系人:李承宣

 联系电话:3580254

附件:

1.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培训计划表(高职).pdf

2.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报名表.docx

3.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报名人员汇总表.docx




人事处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