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邀请邓洁琼老师为省培学员开展讲座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5

邓洁琼老师解读新课标

在学生路小学进行研学

优质课现场展示

320午,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小学音乐)培训迎来了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研究室邓洁琼老师。上午邓老师在三维戴维斯酒店三楼为我们带来了《核心素养导向的音乐课堂教学》培训讲座和研学听课。

上午,邓老师首先对《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深入的梳理解读与剖析,提出了新版艺术课标中体现出的学生核心素养“深读、领悟、落实”,希望学员要以研读新课标为抓手进行突破,坚持育人为本,强化素养立意,重视知识内在关联,把握音乐学习原则,真正实现音乐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人文性、审美性

下午,所有学员在邓洁琼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到焦作市学生路小学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和研讨,音乐学院李威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员们在观看过精彩的现场展示后,邓洁琼老师带领学员进行教学设计的分析、并对大单元教学的概念进行了解读。最后邓老师总结下午的教学内容,期望老师们通过此次讲座,重新认识新课标,做到眼中有学生,课中有理念,切实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对音乐教学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方向。(文:肖萌 图:黄智勇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