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为省培学员授课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3

周俊授课

授课教师与学员合影

323,在三维戴斯酒店三楼会议室,信阳师范大学的音乐教育专家周骏老师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们带来主题为《奥尔夫教学法在小学音乐教育中的理论与实践》的课程。

通过一系列音乐游戏周老师轻松地抓住每位学员的注意力,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他引导学员根据音乐要素的各种变化,调整肢体动作,有效地提高参与者的专注力、节奏感和身体协调能力。随后,周老师表示奥尔夫音乐教育的核心“回归人本,诉诸感性”,其关键是创造力的培养。最后,老师讲到音乐教育的目的不是培养音乐家,而是培养人。注重孩子的身体感觉和运动,通过唱歌、跳舞和演奏乐器等方式来让孩子学习音乐知识,不断地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用奥尔夫音乐的多元化教育方式,为人生增添无限生机。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集体留念合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不仅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还提高了自身的反思、总结和观察能力,为今后的音乐教学开启了新的思路。(文:肖萌 图:黄智勇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