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调研学校科研工作
发布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5

会议现场

张现俭讲话

高闰青主持会议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闰青到科研处调研学校科研工作,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程峰首先就近五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及下一步的打算做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及在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现俭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校科研质量、服务地方,横向项目、引进经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闰青对科研处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认为科研处在制度完善、科研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服务地方、横向合作、引进经费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应找准差距,多加强交流,多向兄弟院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好支撑。

最后,张现俭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科研处的作用。要加强管理,积极服务,主动引导,为学校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二要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用制度调动人,用服务引导人,用奖励激励人,充分调动扩大学校科研队伍,释放最大化科研效能。三要做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处、各学院、各专业以及科研平台、科研团队,要凝练科研方向、确定科研选题等,形成合力,共同创新,以取得更多高层次成果。四要有大服务意识。科研创新要有大服务意识,要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学校,服务学科专业,服务行业企业,服务一线,要走出去,主动与社会、单位对接,小切口,大科研,大服务。五要不断加强机制体制建设。要不断完善科学规范、激励有效、惩处有力的科研体制,建立职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到位的科研机制,充分发挥好激励机制在促进科研工作发展中的指挥棒和稳定器作用。六要坚决守住科研诚信底线。严格规范学校学术行为,维护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对学术不端行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坚决守住科研底线。(图:赵璇 文:陈度宇 审核: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