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3

雷锋月系列活动(主题班会课前演讲)

雷锋月系列活动(板报手抄报、书法展示

雷锋月系列活动(志愿服务)

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美术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主题班会,学习雷锋事迹。3月5日,美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通过播放视频、雷锋事迹问答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

书画比赛,传承雷锋精神。3月8日,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书画比赛,本次活动收集到绘画书法作品90件,学院团委择优在南校区艺术长廊进行了展出,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文明校园,争做雷锋传人。3月10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园里进行清扫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将校园里的碎纸屑、垃圾袋、杂草等一一清理,使得校园焕然一新。

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3月18日,学院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公园等场所,开展“爱绿护绿共筑生态梦”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传播了绿色生活的理念,还实际参与到了社区及公园的环境美化中,让绿色的理念深植人心。

通过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传递关爱和温暖,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图:郭美池 文:李巧燕 审核:岳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