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系10级学生专业集中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524

                                                 

                                                                              

                                                               

实践教学是音乐专业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按照学校制定的10级人才培养方案有关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安排,音乐系于5月9日——5月20日进行了10级音乐教育与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学生集中实践教学活动,内容包括中外音乐故事讲述、少儿舞蹈、少儿歌曲自弹自唱、合唱指挥等。音乐系高度重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制定了科学的实训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操作性;选派24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对6个班级分别进行辅导;按照考核方案对此次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到学生期末综合评定中,有效促进了集中教学实践的制度化、规范化。在为期两周的实践教学过程中,音乐教育与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兴趣浓厚,态度认真,练习刻苦,使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少儿舞蹈表演能力、少儿歌曲自弹自唱能力以及合唱指挥能力得到普遍提高。
集中实践教学考核结束后,音乐系组织全体教师及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研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今后集中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王景 汤洁 图/闫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