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国教院和外事办联合召开俄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23 浏览次数:528

  

 

 

 

 520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207召开俄语教学研讨会。校长助理、外事办主任张为民,国教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宏和部分外籍教师、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在会上,学生代表们首先结合自身情况希望目前的外教专业课能更注重实践性。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在俄语教学中要更多地利用音像工具等教具来创造更切合实际的教学环境。外籍教师在专业课中要针对各阶段讲授的理论知识,引入更多的专业实践活动,使二者有机结合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宏认真听了老师们的发言,表示在两个小时的讨论中,看到了老师们积累起来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大家对很多问题见解很精彩,国教院应该经常进行教学研讨,这次会议只是研讨活动的一个开头。类似的研讨会要逐步展开,分专题进行。

最后,校长助理、外事办主任张为民做了总结发言,教学是一切工作的中心,我们必须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如果老师们之间长期不进行教学沟通,教学中间遇到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教学质量必然受到极大的影响。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外教资源来使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使学生在奠定外语功底的同时,突出对技能训练和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的就业创业、继续深造、出国留学奠定扎实的基础。达到培养素质全面、专长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的目的。(/王卉 文/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