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1年度“35岁以上教师优质课比赛”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25 浏览次数:522

参赛教师正在说课

评委们认真听课

54-5月22,我校成功举办了2011年度“35岁以上教师优质课比赛”,共有23位教师参加比赛。此次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我校教师的教学风貌,充分调动全体教师主动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积极性,从而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组织好本次比赛,教务处从组织院系报名、评委选定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周密安排。同时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和河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在以往课堂授课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说课环节。进一步强调要注重分析学生个体特点,因材施教;教学设计重视学生在校学习和实践工作的一致性。

本次优质课比赛,在全面发动的基础上,各院系首先选出能代表本院系教学水平的教师参赛。教务处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参赛教师按学科组进行了说课环节比赛。此后,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环节比赛。在整个优质课比赛期间,评委们认真听课评课,保证了比赛的客观、公正。最后,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优秀奖11人。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35岁以上教师的教学风范,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方面的革新,强化了广大教师开展研究型教学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教学氛围。(图/郭红军 文/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