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走进面试”大学生心理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次数:522

武书记给同学们讲授应聘面试技巧

参与学生积极提问

三位特邀嘉宾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2011524晚,“走进面试——大学生应聘面试技巧及面试心理探索”心理沙龙活动在1号教学楼119教室举行,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和教育科学系主办,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沙龙活动之一。

本次心理沙龙的特邀嘉宾为修武县政法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王贵以及我校教育科学系的王国防老师、周霞老师。

活动在王国防老师的主持下开始,武书记首先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给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应聘面试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且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意识明确,明确人职匹配的概念,对提高个人的职业意识有很大的帮助;二是知己知彼,对自己的职业资产进行细分和研究,更透彻地认识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资源需求和自身资源的不足点;三是过程清晰,通过学习各类求职面试实际操作技巧和方法,对在面试过程中的每一个过程都清晰明了,大幅度提高面试成功率。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中,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老师提出各类面试问题,有的主动站起,有的递上纸条,三位特邀嘉宾风趣幽默的回答使学生了解了许多面试技巧,虽然同学们还不能做到立刻全部消化吸收,但活动结束后的深入思索一定会使他们获益良多!(图/文冷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