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郑州航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朱杰堂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6-01 浏览次数:523

朱青堂主任主持报告会

朱杰堂教授做精彩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2011530,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朱杰堂教授应数学系邀请,在1号教学楼218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和大学生成长”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系主任朱青堂主持,数学系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朱杰堂,现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期刊综合质量检测评委,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等学报编辑部主任及主编。

报告会上,朱杰堂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主编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及申报书的撰写细则;科研论文的选题、种类、格式及撰写细则;并从大学是人一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就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大学里学什么、要学好基础知识——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专业基础课等四个方面畅谈了大学生成长。交流互动环节,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详谈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爱情观,勉励在校大学生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多与同学老师交流,保持健康和谐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促进全面素质提高。朱杰堂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数学系“请进来”办学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第二届“理性之光——数学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专家讲座之一,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对提高我系师生的科研水平及学生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李中杰 文/ 范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