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为社会服务—心理咨询中心师生走进焦作市劳动教养所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6-01 浏览次数:528

团体活动:放下自己

集体出思路想办法

团体活动“无敌风火轮”比赛

分享感受,踊跃发言

527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张平利老师及教科系心理咨询专业实习学生孙正霄、刘斌、林媛一行4人走进焦作市劳动教养所。师生根据学员中普遍存在的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人际问题开展了以“成功靠朋友,成长靠对手,成就靠团队”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抱抱数”为热身活动在市劳动教养所的团体辅导室拉开帷幕。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了团体活动中,快乐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孙正霄带领的“无敌风火轮”让学员们感受颇深,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理论+游戏”的方式贯穿在整个活动中。学员通过切身的体验,感悟到了生活中与人团结协作的关键,感悟到了处于困难中的人心底世界得到帮助的渴望,也感悟到了形成的助人时的快乐感和成就感,进一步加深对自己在生活中接触到的事情的理解与宽容。

在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市劳动教养所周科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这种以团体活动的形式教育和帮助学员对他们的工作和促进学员的成长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师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为社会服务的又一次表现和检验,中心将会继续努力,为焦作市居民的心理健康做好工作。    (图/孙正霄 文/刘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