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草根咏叹——焦作地区传统戏曲田野风录》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06-03 浏览次数:521

为更好地保护焦作地区的戏曲资源,应覃怀文化研究所的邀请,焦作大学的李海安老师于62日晚2号教学楼101教室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草根咏叹——焦作地区传统戏曲田野风录》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校201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周的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覃怀文化研究所程峰教授主持。

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来在传统戏曲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田野考察的经历,从焦作地区厚重的戏曲文化底蕴入手,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焦作地区的现存剧种,怀梆的历史、现状,怀梆的音乐形态及民间戏班的生存状况等。最后李老师指出:传统戏曲目前普遍存在着演员与观众“双断层”问题,这也成为传统戏曲当下生存与发展的瓶颈,希望增强文化自觉意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张全顺 文/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