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11级专业集中实训教学工作圆满举行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次数:504

201257——518,我院11级音乐专业举办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实训教学与实训考核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实践教学是音乐专业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根据音乐专业的特点,突出基础性和专业性,本学期,我院将讲音乐故事、合唱指挥、自弹自唱、集体儿童舞蹈四大项作为11级集中实训的主要内容。根据音乐专业实践性的教学特点,我院对实践教学的考核采取灵活的方式,将考试和舞台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于51718日分别在排练厅及数码钢琴教室进行了专业实践考核。

在为期两周的集中实践教学过程中,音乐专业的学生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兴趣浓厚,态度认真,练习刻苦,使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舞蹈表演能力、歌曲自弹自唱能力以及合唱指挥能力得到普遍提高。同学们一致认为,两个星期的专业实践训练,大家在思想上、专业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实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多,为今后能够成为从事音乐表演及音乐教育的综合型实用人才打下了基础。(文/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