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缔造完美教室,放飞童年梦想——“新教育”系列讲座走进师专(三)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5-24 浏览次数:516

523上午8:0010:00,焦作师专新教育系列讲座第五、六场讲座《缔造一间完美教室》和《生命因梦想而美丽》在学术报告厅先后登场,修武县第二实验中学教师、该校完美教室项目组负责人薛海波和马村区工人村小学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赵素香分别主讲,我校文学院院长司小同主持讲座。

薛海波老师由初中阶段的完美教室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开始,带领同学们走入他与学生共同开展的敲响生命共鸣、激起精神对话、酿造成长课程、创造完整生活等新教育实验项目探索,众多教学案例中体现出来的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充沛昂扬的诗情和学生茁壮成长的故事让同学们击节称好、感触良多。

赵素香老师则以一个个鲜活的教学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教育晨诵、午读、暮省的儿童生活方式所蕴含的丰富多彩内容:风、云、太阳、落叶、雨水、黑夜……构成了奇异浪漫的、充满儿童情趣的诗歌意象世界,知识、情感、哲理水乳交融,顽皮、感动、成长辉映其间,教师和学生在平等对话的过程一起放飞翱翔蓝天的梦想。

两位一线教师亲历亲为的教育故事和学生成长的骄人业绩,让学生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文/师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