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5-30 浏览次数:508

为了巩固和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根据学校安排,结合本专业和幼儿教师的职业特点,近日,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了2012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又包括了说课、才艺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大赛以新的教学理念、严谨合理的知识结构、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清晰的表达、庄重大方的教态等为评分的准则。为使竞赛有序开展,保证公正性和公平性,学院还专门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并组织教学技能辅导老师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赛前辅导。

参赛选手都做了比较充分地准备,竞争激烈、精彩不断,现场亮点纷呈。她们的说课绘声绘色;她们的舞蹈摇曳多姿;她们讲得的故事生动多彩。各参赛选手凭借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娴熟的授课技能和答辩技能得到评委会的认可。

经过几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学教1102班的李月月、学教1103班的高莎荣获大赛一等奖,李露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冯梦云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教学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加强了同学间的教学技能的交流,还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的整体素质,也是同学们将来的教学生涯的模拟演练,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幼师工作、立足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