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做好实训周部署 打造实训课精品--2011级新闻专业学生参观焦作报业集团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6-01 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我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在实训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

 2012530上午,在张凤梅老师的带领下,201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参观了位于焦作市人民大道的焦作报业集团。在焦作日报总编室史文生主任的热情接待和带领下,新闻专业的学生参观了位于四楼的焦作日报社的采编室,社会新闻部,经济新闻部,县区新闻部,综合新闻部,总编室,编签室,排版工作间等各个部门和科室,并且详细了解了各部门主要的工作职责和具体的分工,同样也了解了报社的考评机制和具体的考评方法。在史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解中,让在场的每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都认识到,我们每天都可能会接触的一张张报纸,里面竟蕴含了新闻从业者无数的心血和辛劳,深深体会到了新闻从业者那种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也更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新闻专业的学生那种学习热情和不怕吃苦的职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做为一个准传媒人,他们将更加努力去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继承和坚守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修养。(文/张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