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209

9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现俭通过线上方式为学校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有声有色、至情至深的思政课。

张现俭以《领悟优势 紧跟党走 担当重任》为题,以重庆山火救援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对比美国加州山火和澳大利亚丛林大火,引发学生思考。张现俭从中国的制度优势是战胜灾害的根本保证,人民的支持与奉献是战胜灾害的重要支撑,强大的专业救援力量是战胜灾害的关键要素,深厚的文化滋养是战胜灾害的有力保障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详细讲述了重庆山火能快速扑灭的原因,并总结出中国强大的密码就是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张现俭为学生们讲了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创造的社会长期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最后,张现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遵规守纪,同心抗疫。二是要崇德向善、明德修为。三是要珍惜青春、勤奋学习。并激励同学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祖国大地上写出灿烂的青春华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张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奋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图/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