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长田道敏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76

927日下午,校长田道敏以《在抗疫实践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带来了大学生涯的首堂思政课。

课上,田道敏首先通过对比中外累计确诊人数、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死亡人数等三组疫情数据,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系统地比较中外防疫成果,使学生们在国际比较中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随后,田道敏通过从医疗、经济、文化等领域,详细分析了疫情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冲击和影响,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我们为什么不能选择“躺平”,并引导学生要更加主动地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然后,田道敏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两年多来我国抗疫成功的经验与启示: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不竭源泉,科学方法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精神文化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进一步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最后,田道敏勉励同学们要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悟模范人物事迹中昂扬青春斗志,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中提升创新能力。并激励大家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新时代师专学子的崭新风貌。

听完思政课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并立志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律勤勉、主动担当、勇于奉献,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彰显青春力量,诠释青年担当。(图/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