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深学细悟新思想 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张现俭主持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30日,学校在勤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张现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广泛学习宣传。要充分发挥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示范作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把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任务,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的行动上,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课程《新时期营商环境建设形势暨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路径》。(图:赵璇 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