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发布部门: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10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头歌平台河南区负责人朱锐、头歌教研中心副主任周丽涛教授,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谷利芬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及管理进行交流。结合计算机学科实践性强的特点,为进一步做好线上实践课程教学,周丽涛教授对头歌实践平台的功能和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利用头歌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方便的实践操作,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教师实践课程教学的难题,为线上教学和学习提供了方便。

会上,谷利芬通报了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从提前发放课程通知、重新修订课程实施方案、有计划组织线上教研活动、继续加强教学督导、做好线上1+x认证辅导、对学生加强考勤和督促等方面作了要求。与会教师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根据教师、学生的反馈,目前学院线上教学情况良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院长米西峰对线上教学做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线上教学各环节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确保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三是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更好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四是加强督导,推动线上教学既严格规范又积极创新,切实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图/文:贾林 审核:谷利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