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28


线上、线下主题团课



线上学习与互动测试专题



“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为积极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安排部署,连日来,校团委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广泛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一系列团课(团日)等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织化学习强覆盖,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起来。依托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打造主题教育学习“4+4”模式。在全校260余个班级团支部中,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线下主题团课4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团组织生活,通过重点指导、上下联动、线面结合、全员覆盖,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促进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4期,100%覆盖全校10000余名团员青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网络化动员促深学,让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化动员+新媒体载体”形式,已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主题团课5期,期期参学率均超过100%,累计参学率超6万余人次,稳居全省前列,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校团委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与互动测试专题,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报告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等内容,引领团员青年认真读、反复学,互动“比学”、交流感悟,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知行并进求实效,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起来。校团委坚持以青年为本,把党的声音与青年关注有机结合,发挥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青马学员等“青”字号品牌功能,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员青年在生动的实践中争当先锋。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先后涌现出210余名青年学生骨干,他们忙碌于校园、操场、教学楼、宿舍还有餐厅,力所能及为身边同学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行争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落到实处,形成全校团员青年“热学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的良好氛围。

时代向前,青春向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原嘉菲  审核: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