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高闰青教授著作《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出版发行
发布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22

近日,从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获悉,焦作市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高闰青教授著作《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出版发行。该著作系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由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先生作序,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题名,著名教育专家胡德海先生与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教授联袂推荐。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延伸。家庭教育在中国社会从立法到社会知识层面都进行了较为重要的发展和补充,家庭教育已经越来越重要,而一本易读易懂的家庭教育宝典则是万千家长当下最为需要的教育指南。

本书从家庭课堂、教养方式、关键节点、协同育人等四个方面分15个专题,深刻阐释了家庭教育的基本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方法。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是一本家庭教育的经典力作,也是父母按图索骥的教育宝典,更是家庭教育指导师可资借鉴的经验参考。(文:陈度宇 审核: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