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首批“1+X”证书考核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5

线上技能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评价单位贺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精神,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音乐学院积极开展“1+X”证书培训考试工作。近日,2022年“1+X”器乐艺术指导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我校考点如期举行,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100名学生通过线线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考试,取得了100%通过的好成绩,受到了培训评价组织的高度赞扬。

此次考试是切实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履行职业技能考核站点职责的具体行动。学校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密切配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辅导教师团队考前狠抓学生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学院考务教师克服封校困难完成了考场布置、考试系统安装调试、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此次认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推进了我院“1+X”职业技能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对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实施为抓手,促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王芬 文:王冬霞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