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获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
发布部门:阳光心理网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50


12月8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经过严格评审和公示,全国十所高校获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我校位列其中。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2004年起建立了心理委员工作制度,2020年,学校推出了心理委员队伍形象代言人—“星辰”,持续打造星星知我心“自助—求助—互助”星辰朋辈心理互助品牌。目前学校的心理委员工作日益成熟规范,进入集培训、督导、推优、实践为一体的系统性发展状态,本次获评示范单位既是对我校心理委员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将进一步激励我校星辰朋辈心理互助品牌优化升级。

未来,学校将继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合力心理育人模式,探索心理委员工作及朋辈心理辅导新渠道,深化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和培养,注重实务工作的监管和督导,促使他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班级心理文化氛围的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职能,并把心理育人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强化育人实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皇甫柏会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