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教师孙建设独著论文再次登上国际数学TOP期刊
发布部门:数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8

近日,我校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所所长、数学学院孙建设博士,独著学术论文“AN INSIGHT ON THE (2+1)-DIMENSIONAL FRACTAL NONLINEAR BOITI-LEON-MANNA-PEMPINELLI EQUATIONS”被国际数学顶级期刊《FRACTALS-COMPLEX GEOMETRY PATTERNS AND SCALING IN NATURE AND SOCIETY》正式发表,同时全文被检索收录该期刊是中科院SCI分区大类数学1Top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4.555,这也是孙建设老师去年独著论文被该期刊发表后,再次登上国际数学TOP期刊。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焦作师专在数学研究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论文耦合FWMSIM,首次建立了分形NBLMPE变分原理;借助分形Weierstrass定理,得到了分形NBLMPE的强极值条件;基于HBMTSTM获得了(2+1)维分形NBLMPE的类孤子解;提出了耦合HBMTSTM求解分形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简捷有效方法。

该论文也是孙建设博士主持的我校省部级高层次科研培育项目《局部分数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多维积微分方程的解析近似解》的又一核心成果,有力助推学校升本和“双高校”建设。(文:吴允波 审核:杨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