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纪委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17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单位

2023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推进清廉师专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正风肃纪工作要求抓紧抓实要压实党组织抓作风主体责任,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的新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作风、反“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二、坚持严的基调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升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不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3)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三、加强监督检查

纪委监察处要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策略,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场所,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途径,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及时纠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广大师生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予以反映:

监督举报电话:0391-3594309

监督举报邮箱:jwjcc@jzsz.edu.cn

附件1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附件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焦作师专纪委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