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37

亲爱的同学们: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在过去的一年,焦作师专全体学生在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也将迎来新的旅程,遇见新的风景。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祥和的寒假,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全体同学要认识到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不是躺平,坚持科学防控,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身免疫力,符合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求的要积极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寒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感冒等及时就医。科学防疫,守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

二、做好文明安全守护者

1.全体学生要文明有礼,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赌博、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2.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观看、下载、不转发暴力、血腥等不当信息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警惕各类电信诈骗,不贪图小利,不随便添加来源不明的陌生微信群、QQ群,不轻信短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签名等活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远离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P2P贷款等平台提供的网络贷款。同学们要擦亮眼睛,提高辨别能力。

4.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请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报废车辆、无牌车、故障车和超载车辆。

5.强化防火及安全用电意识,不接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野外游玩注意森林防火,严禁野外用火。冬季寒冷,谨慎使用电暖器、电炉等大功率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源。使用电器前应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和电路,确保安全可靠。

三、做勤学不辍的学习者

时光易逝,青春不返,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请同学们合理利用、科学安排假期时间,多读书、勤锻炼、常思考。多读书学习涵养身心,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勤锻炼运动强健体魄。多思考未来职业和人生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假期期间坚持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有计划、有目标地投身社会实践,丰富实践经验、增长见识,知行合一。

四、做传统文化弘扬者

春节是阖家团聚、探亲访友、娱乐休闲的欢乐节日。同学们与亲朋欢度节日时,要以安全为本,依法燃放烟花爆竹,遵守当地政策,不在禁放时段和禁放区域燃放。假期期间,各位同学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亲友,弥补平时在外求学无法陪在亲人身边的遗憾,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温馨时光,多关心陪伴父母家人,积极沟通交流,主动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努力分担家务,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报亲人,做长辈心中的“小棉袄”和“贴心人”。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在哪个角落,学校老师们都始终关注你们、惦记你们、祝福你们。请全体同学及时关注各类通知提醒,保持联系畅通。当你们遇到困难或困惑时,也请大家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寻求帮助,焦作师专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驰沃野庆新春。农历癸卯兔年即将来临,提前祝全体同学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兔年吉祥!



学生工作部(处)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