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理解编者意图 让语文教学更有效 ——李斩棘老师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培训班精彩授课
发布部门: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4

李斩棘老师声情并茂地讲授

学员们认真聆听

2023年2月11日,商丘市文化路小学(商丘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李斩棘为尉氏县县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以“理解编者意图 让语文教学更有效”为题的精彩讲座。

李斩棘,教育硕士研究生,正高级教师。曾任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教研员,商丘市基础教研室课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现为商丘市文化路小学(商丘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商丘市第二届市长质量奖获得者,商丘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名师,全国优秀教研员。《小学教学》《小学语文教学》《小学教学设计》杂志封面人物。撰写80多篇论文在中文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培训专家,统编语文教科书《教师用书》编委,河南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李斩棘老师的讲座,提高了学员们“老课文新教法”“了解整套教材”和“整体教学”的意识,为助力骨干教师通过单元导语目标,定准单元训练要点,尝试与教材编者对话,打造语文高效课堂提供了积极的借鉴。(图:白然然 文:丁楠 审核:张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