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审美教育的研究 ——袁晓莉为县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小学语文)培训班精彩授课
发布部门: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5

袁晓莉老师精彩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

2023年2月13日,焦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袁晓莉为尉氏县县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小学语文)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以“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审美教育的研究”为题的精彩讲座。

袁晓莉,正高级教师,焦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河南省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小学教学》(语文版)特约编委。

袁晓莉老师的讲座从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审美教育的策略、途径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着重指出教育就是让学生与美相遇。她谈到《语文课程标准》中“要培养学生具有独立阅读的能力,注重情感体验,有较丰富的积累,形成良妤的感悟,受到高尚情操与趣味的熏陶,发展个性,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就是对语文美育最好的诠释袁老师结合散文教学、古诗教学融入审美教学具体课例,给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审美盛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审美教育的重要作用(图:曹梦杰 文:胡亚颖 审核:张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