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合唱指挥技法及实训运用 ——马安平为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 (小学音乐)培训班精彩授课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6

授课现场

专家示范

学员认真听课

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马安平副教授为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小学音乐)培训班学员带来了一场以“合唱指挥技法及实训运用”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马安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焦作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合唱指挥,训练和指挥的合唱团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排练和指挥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计划项目。

马老师以指挥的基本知识、指挥的拍子和图式、指挥的技能、指挥的案头工作、指挥法美学原则五方面展开。课中,以《卖报歌》、《大海啊,故乡》《黄水谣》、《鸿雁》等歌曲为例,分析了歌曲的节奏、节拍、速度等技术层面的知识。

最后,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指挥要领进行讲解,并带领学员进行练习,学员们全体起立,以饱满的热情在这首庄严的歌曲中结束了本次的课程。

马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到位的肢体动作使学员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学习了合唱指挥的知识和技巧,也加深了大家对合唱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图:潘晨 文:闫飞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