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90

张现俭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生听课现场(一)

学生听课现场(二)

学生听课现场(三)

万物复苏春已至,砥砺奋进正当时。2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以《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题,通过线上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了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张现俭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三年的抗疫历程,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最大程度的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他讲述了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研判,精准防控,连续三年,学校实现了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他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广大师生要正确认识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体现了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有助于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能更好地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要求大家都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三年来养成的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可能避免新冠病毒感染。他还勉励青年学生要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中,把在抗疫过程中迸发的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最后,张现俭寄语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课后,学生们表示,通过听张书记的讲课让大家对防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都纷纷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期生活和学习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图: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文:都梦梦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