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靳明霞老师为省级骨干教师(小学音乐)培训精彩分享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9

靳明霞老师授课(一)

靳明霞老师授课(二)


228日,沁阳市教学研究室中小学音乐教研员、河南省第五届音乐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全国优秀音乐骨干教师、沁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靳明霞老师为大家带来有趣的优质示范课《草原上》,并在课堂上给学员讲解了如何借助三大音乐教学法助力高效音乐课堂。

在示范课中,借助达尔克罗兹教学法进行声势教学和手势教学告诉学员在小学音乐课堂中要时刻注意课堂气氛,活跃的气氛不仅有利于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节奏感及音准。并带领学员进行实操,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靳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三大音乐教学法的实用性。通过观看全国优质课优秀案例使学员们了解如何针对学情设计课程,如何设计课前导入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又能将自身的专业技能得到展现。

最后,靳明霞老师演唱了一段戏曲《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在阵阵掌声中将课程画上圆满句号。(图:陈玉虎 文:闫飞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