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爱卫会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大检查工作
发布部门: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3

检查办公区域

检查学生宿舍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疾病,39日下午,校爱卫会组织有关人员对全校各单位校园卫生大扫除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评比。

从检查情况看,整体卫生状况较好。其中,行政教辅部门机关党总支、科研处、地方合作处、组织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办公区域,教学部门初等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美术学院、数学学院等教学区域窗明几净、室内整洁,保持空气流通,物品摆放有序,巧搭绿植花卉,营造出温馨、和谐且有个性特色的工作环境,彰显了我校教职员工积极进取、勇争一流、再创佳绩的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如走廊、墙壁、洗手间及楼梯等部位整洁干净,洗手间无异味,劳动工具分区分类存放,体现出后勤基建处“6S管理”思想在公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多数室内卫生进行了清理、清扫和整顿,做到无积尘、无污渍、无异味、无私拉乱扯等现象,努力争当“健康第一责任人”,部分公寓内布置极富个性,充满青春活力,“温馨家”宿舍文化建设的理念不断得到巩固和升华。学前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理工学院等学生公寓内部卫生状况较好,都处处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宿舍管理和学生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办公室仍存在卫生有死角;个别学生公寓卫生清理不彻底、物品摆放不规整等现象。

本次检查评比,校爱卫会秉持“标准不走样,打分显不足”的基本思路,要求按照“整体-局部-细节”三步观察顺序进行了综合评分。

下一步,校爱卫会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校园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为创建“绿色校园”作出积极贡献。(图:王萍 文:刘孝法 审核:刘庆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