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29

志愿者们合影

志愿者们对树木和绿植浇水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节。为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积极参与绿色环保行动。3月12日,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

上午10:00,校青年志愿者协会60余名志愿者热情高涨,集合、分工、实施,用自己的双手为树木和绿植送去“给养”。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助合作,他们积极地接水、运水、浇水,个个干劲十足,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对校园主干道两旁的百余棵大树和宿舍楼旁的绿植进行了浇灌,并认真清理了树丛中的落叶和垃圾。活动现场,校青协负责人张珂不停地向同学们传播绿色理念,她说:“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环保,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呵护身边一草一木,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绿色校园的守护者,号召更多师专学子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绿色校园。(图/文:刘博  审核: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