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9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省教育厅继续实施“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以下简称“地方合作项目”),选派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赴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研修学习。为做好项目选派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3年地方合作项目(含已获批的“地方合作项目创新子项目”)计划选派120名优秀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

二、选派类别和资助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申请人须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正式工作人员,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原则上现有主持或参与研究的项目或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其在研项目或课题以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密切相关。

4.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学科研人员;优先支持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5.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6.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高等学校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取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含3年)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

7.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8.外语水平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条件。外语水平不合格的,如果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有可供参考的外语水平证明,如以往参加的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复印件。此类人员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WSK/TOEFL/IELTS等考试,获得培训合格证书或考试成绩达标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为配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因疫情放弃资格不受再次申报限制”政策,对2023年地方合作项目申请人将适当放宽外语合格条件认定标准(详见附件3)。

其他相关事宜,请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

四、申请方式

1.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申报人员应向外事办提交《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公派出国推荐意见表》(附件1),经学校研究同意后,方可进行个人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学校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2.各单位应结合本部门人才培养计划和工作实际,指导申报人员根据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优先领域、学校科研、教学急需学科进行申报;需对本单位推选出的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等严格把关。

3.学校同意推荐后,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 1 份纸质申请材料〔含《单位推荐意见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上申报填写完成后打印时自动生成)〕,报送外事办。

五、时间安排

请详细了解《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工作时间表》(附件2),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外事办,逾期将不予受理。

六、联系人

勤政楼316室李琨        电话:0391-3581613(8613

附件1.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推荐意见表.doc

附件2.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工作时间表.doc 

附件3: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外语合格条件.doc

 

外事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