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校领导看望慰问即将入伍大学生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40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315日下午,副校长闫金龙专程到山阳区人武部新兵役前教育基地,对我校8名即将入伍的大学生进行看望慰问。校武装部部长荣春秋、副部长王阳等陪同慰问。

在会议室,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闫金龙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迈入绿色军营的优秀师专男儿,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慰问品。8名即将踏入军营的师专学子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自己将不负期待、珍惜荣誉,到部队后努力做一名政治坚定、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作为一名老兵,荣春秋向大家提出要求一是投笔从戎、报效祖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军队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历史,是我们大学生成长锻炼的大学校、大熔炉。在这所大学校里,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端正入伍动机,严格遵守部队的规定,安心在部队服役。二是在部队里要苦练过硬本领。不论你分到什么兵种、什么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三是学校武装部将积极做好大家的学费补偿、生活费发放、专升本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大家在部队安心学习、工作和成长解除后顾之忧。

闫金龙向即将入伍大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珍惜这次参军入伍的机会,把握人生机遇,入伍后多向身边战友学习,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要安心服役,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快完成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火热的军营中摔打磨炼,争当栋梁之才,充分展现师专好男儿风采,为学校和家乡增光添彩;三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主动克服困难,掌握军事本领,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战士。希望大家到部队后还要多和同学老师联系,多向父母报平安,学校是大家永远的家。

(图:赵璇 文:刘楠 审核:荣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