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军训教官资格认证
发布部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5

汇报会现场

714日下午,我校2023年军训教官资格认证汇报会在新校区网艺楼前举行。焦作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处长张国印、焦作市山阳区武装部副部长刘磊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金龙等领导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武装部部长荣春秋主持。

汇报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闫金龙代表学校对焦作市军分区考核组一行莅临我校对军训教官资格认证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表示欢迎,并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和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和学生军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多年来组织军训教官培训的好作法向考核组作了详细的汇报。闫金龙表示,为确保2023级新生军训质量,学校专门从全校大一学生和退役学生中选拔50余名优秀学生作为军训教官培训对象,按照学生军训大纲要求,由武装部组织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闫金龙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在焦作军分区和山阳区武装部的领导下,严格训练,确保培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人持证上岗,为做好学生军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学生军训教官从单兵队列、军体拳到队列“四会”教练员等内容向考核组进行了具体的汇报展示,他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口号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师专精神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

焦作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处长张国印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军训教官资格认证的第一年,通过刚才汇报展示看到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高昂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全面展现了此次训练的成效,这充分说明焦作师专军训教官资格认证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做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优秀学生。

(图文:刘楠  审核:荣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