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名师为省培学员授课
发布部门: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马安平授课

课程现场

合影留念

327,在三维戴斯酒店三楼会议室,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的副院长马安平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们带来了《合唱指挥技法及实训运用》的培训课程

首先,马老师对指挥的基本知识、技能、拍子和图示等进行了讲解,指导大家通过一定的肢体动作把自己对音乐的感受与理解传递给演奏者和参与者。随后马老师讲到:指挥者既是导演,又是演员。优秀的指挥者不仅要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以及高尚的人格,还要掌握科学的声乐知识、较强的范唱能力以及声与字结合的训练方法。最后,老师通过“唱曲谱”的方式带领学员进行拍子练习,指导学员们分好声部后开始合唱训练,并为学员们细致讲解指挥要点。

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花非花》《题临安邸》等曲目,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了一天的课程。

此次授课圆满成功,离不开马老师的精心准备以及每个学员的用心投入。希望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学员们能够不断探索,启智润心,在钻研中成长,在钻研中收获。(图:黄智勇 文:肖萌 审核: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