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3

考察交流会现场

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3月27日上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史航、刘新等一行5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心理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中心主任李敏主持。

座谈会上,李敏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三”育人模式,李军霞对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家校医社协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创新服务模式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综合事务服务大厅、覃怀社区、心理文化主题公园、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为两校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提升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更为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名师互学互鉴,资源共通共享,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图:张杰 文:杜炜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