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推荐“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部门: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1350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踊跃上网发声,回应网民关切,总结推广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按照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和市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2020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网聚“政”能量共筑同心圆

二、征集类别

各单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优秀机构案例、优秀个人案例、优秀创意案例、优秀平台案例。

三、推荐对象及条件

1、优秀机构案例

推荐对象:各单位。

推荐条件:(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相关机构的官方网络发声渠道(如微博、微信、头条号、百度号、一点号、抖音号、快手号以及小程序、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平台),主动设置议题,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正确理解、支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以及重大工作部署;(2)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布权威声音,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及时澄清网上谣言及不实消息,挤压负面言论传播空间,放大正面声音;(3)及时发现涉及本单位的舆论热点,及时回应、解疑释感;(4)网络评论作品发布、阅读、转发、分享、评论等数量多,粉丝数量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较强。

推荐方式:由单位推荐,填写推荐表格上报。

2、优秀个人案例

推荐对象:主要评选主动通过采写评论、发布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的党员干部。

推荐条件:(1)政治立场坚定,及时有效借助微博、微信、头条号、百度号、一点号、抖音号、快手号以及小程序、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平台,主动设置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正确理解、支持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以及重大工作部署;(2)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声,掌握舆论主动权,及时澄清网上谣言及不实消息,放大正面声音;(3)及时发现本单位的舆论热点,及时回应,解疑释感;(4)网络评论作品发布、阅读、转发、分享、评论等数量多,粉丝数量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较强。

推荐方式:由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填写推荐表格上报。

3、优秀创意案例

推荐对象:主要评选创新方式方法,采用接地气、透“网气”、反响好的方式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

推荐条件:(1)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成效显著,网上反响良好;(2)具有较强的典型性、代表性;(3)创新内容呈现方式,应用新技术新手段,联系师生、服务师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荐方式:由单位推荐,填写推荐表格上报。

4、优秀平台案例

推荐对象:包括各种校务服务类、信息发布类、反映群众诉求的网站或相关平台等。

推荐条件:(1)创新利用互联网开展各类“网络问政”“为民办事”“信息发布”类平台栏目;(2)在反映师生诉求、解决师生难题、集纳师生智慧方面有切实措施,搭建起了师生与单位良性互动渠道,具有一定师生基础,反响良好。

推荐方式:由单位推荐,填写推荐表格上报。

四、工作要求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请各单位按照要求推荐优秀典型案例并认真组织填写《推荐表》。推荐的案例应具备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精准性、可复制推广性等特点,原则上应为2019年以来工作成效突出的案例。

请于83日、4日将推荐材料报至宣传统战部308室(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jzsz.edu.cn)。

附件:推荐表

宣传统战部

2020727

附件:推荐表.docx